公告:

“定边洋芋”申请注册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7-3-30 商标网

近日,定边县将“定边洋芋”以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形式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了注册申请。这标志着榆林市农产品将拥有第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定边县是洋芋(马铃薯)的适生区和主产区,适宜洋芋生产面积192万亩,县域境内土质属于黄绵土和沙壤土,耕层深厚,宜耕性强。定边洋芋块茎淀粉含量为16~20%,芽眼浅,薯形整齐,适口性好,耐贮运,无残毒,无虫蛀,无霉变,是榆林市优质洋芋的代表。


 
 



据了解,仅去年,定边县马铃薯种植基地面积达100万亩,全县农民人均3.5亩。2006年全县马铃薯鲜薯总产37.87万吨,占粮食总产40.3%,总产值约2亿元,农民人均来自马铃薯收入达680~720元,约占其总收入的60%以上。



为了提高定边县马铃薯产量、品质、知名度,打造定边马铃薯优势品牌,该县还将于今年8月举办“中国·陕西·定边首届马铃薯节”,力争使马铃薯节成为有较高知名度的区域性品牌展会。目前,在我省仅有韩城大红袍花椒、紫阳富硒茶、宁强雀舌茶三件证明商标,“定边洋芋”的注册申请将实现榆林市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零的突破。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