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金一中”被人抢注为教育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7-3-22 商标网

现在商标(商标,商标注册,商标查询,中国商标网)抢注是无奇不有,前些日子‘倪捷’被抢注为电动车商标,最近我们又发现‘金一中’被人抢注为教育商标。”金华市广宇商标事务所副所长周国荣昨天对记者说,抢注者肯定是别有用心,他们已发函提醒校方及时采取防御和保护措施。


 
 


由于被屡屡冒名侵权,前段时间清华大学出于自身知识产权保护的需要,成功申请了国内高校中首个被认定的驰名商标。广宇商标事务所从中受到启发,最近把金华知名学校的校名在中国商标网上进行了监测检索,看看是不是也有类似校名遭侵权注册的情况。“金一中”是迄今被发现的我市唯一一例校名遭抢注商标的。


有关资料显示,注册“金一中”商标的是金东区孝顺镇中一村陈某,申请注册时间是在2004年12月17日。申请商标使用的商品和服务类别,包括教育、培训、教学、幼儿园、函授课程、讲课、专家讨论会、专题研讨会等。很明显,抢注人是冲着金华一中的教育品牌和知名度来的,带有明显的功利性。据了解,商标申请注册周期一般都较长,目前该商标还尚未进入初审公告程序。不过由于发现得早,根据《商标法》规定,金华一中完全可以在其初审公告时提出异议,申请撤下这只涉嫌侵权的抢注商标。


我市知识产权界人士认为,学校的校名、标志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无形资产,是学校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金华,“金一中”已约定俗成地被认为是“金华一中”的简称,并在社会上积累起了很高的公信度和认知度。抢注人一旦注册成功,从事一些与教育相关的商业活动,无疑会使学生家长误以为是学校的行为,从而损害金华一中的声誉。此类商标即便已获得注册,当事学校也可以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争议申请,请求撤销注册。


周国荣说,“金一中”被抢注事件提醒我们,作为知名学校,不仅需要通过名称权、名誉权等法律手段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争取商标权的保护也是非常必要的。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