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茶注册商标55周年庆典举行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6-12-19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15日,中国茶叶行业历史最悠久和最具知名度的商标——“中茶”牌商标迎来了她的55周年华诞!来自国家有关政府部门、茶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行业协会、茶界同行的代表以及海内外客户共800多人汇聚在昆明世博吉鑫园,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由于“中茶”牌商标,在很长时间里,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公司,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国茶叶行业,所以本次盛会,从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国茶叶行业的一次盛会。
   
      “中茶”牌商标所有人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茶公司”)是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成立于1949年11月23日,是在贸易系统中最早建立的全国性专业总公司。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文化推广于一体,在全国主要茶叶产区设有多家大中型生产出口型企业和原料基地,营销网络遍布海内外,是中国茶叶行业中无可争议的龙头企业,也是中国茶叶行业屈指可数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中茶公司成立后,中茶公司首任经理、“当代茶圣”的吴觉农先生提出,“中国茶叶要走向世界,必须要创立自己的品牌”。于是,中茶公司于1951年3月25-27日连续三天在人民日报发布启事在全国范围内征求商标图案。最后,由八个红色的“中”字组成圆圈,绿色的“茶”字居中的“中茶”牌商标,蕴涵着“红色中国,绿色茶叶”之意,代表了对自然的向往和追求,又代表着机制茶叶的优良品质。
   
      1951年12月15日,“中茶”牌商标经中央私营企业局核准,中茶取得专用权。“中茶”牌商标自此开始了其传奇之路。“中茶”牌商标自1951年创立至今,55年如一日,承载着中茶公司几代茶人的倾情奉献,代表着中国茶叶的优良品质,传递着中华民族几千年优秀茶文化的精髓。
   
      中茶公司在成立之初,负责全国茶叶的生产与销售。中茶公司于1950年9月在云南成立分公司,这就是现在中国土产畜产云南茶叶进出口公司的前身。几十年来,云茶公司就是中茶公司在云南的业务平台。中茶公司通过云茶公司,为云南茶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中茶公司在1951年授权云茶公司使用“中茶”牌商标后,云茶公司组织和指导当时下属的四大茶厂,包括昆明茶厂,开始在普洱茶产品上使用“中茶”牌商标。中茶公司也经常派出专家现场指导与培训,为普洱茶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中茶”牌普洱茶,从此开始积淀时间的陈香!很多年以来,“中茶”牌普洱茶的发展,就等同于整个普洱茶产业的发展。在过去的55年岁月中,“中茶”牌普洱茶经典之作层出不穷,创新之品延绵不绝,王者之风继往开来。“中茶”牌,已经成为了陈年普洱茶的代名词。
   
      由中茶公司和云茶公司为主体研制成功的熟茶渥堆发酵技术,对普洱茶产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1973年,以云茶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茶厂为主体,在在吸收、借鉴和创新的基础上,初步研制成功“熟茶”发酵工艺。1978年,昆明茶厂组织制订熟茶加工工艺并推广全省,为普洱茶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直到2-3年前为止的数十年时间里,在普洱茶的认知度远不及今日之时,中茶公司默默耕耘,对普洱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正因能耐得住寂寞,才造就高手,成就经典,炼就“中茶”牌这一卓越品牌。
   
      在中茶公司2006-2010年竞争战略中,中茶公司重新制订了品牌战略,为“中茶”牌商标描绘了新的蓝图。将来,“中茶”牌商标除了继续在普洱茶产品上使用之外,中茶公司还将致力于把它打造为中国高档名优茶的代言品牌。在中粮集团品牌的核心内涵“自然之源,重塑你我”的指引下,“中茶”牌将继续传承“奉献自然与健康”的理念,全心为消费者奉献天然、健康的茶叶产品,为社会创造高品味的茶叶生活!
   
      在这一蓝图的指引下,中茶公司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前迈着坚实的步伐。中茶公司认为,普洱茶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不能一味依赖于炒作,而应该以研发为基础,协调发展,系统提升。为此,中茶公司于2005年11月在云南成立普洱茶研究院,立足研发,从科研的层面真正推动产业的发展。2006年9月28日,中茶公司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普洱茶学术研讨会”,这是中茶公司对普洱茶产业的一次全新推动,也为“中茶”牌商标注入了新内涵。
   
      近来,中茶公司通过普洱茶研究院与云茶公司推出了一系列“中茶”新品。目前,“中茶”牌普洱茶新品已迅速分布到了国内国际市场,并真正为海内外的普洱茶爱好者所珍藏和品饮。中茶公司的目标是,立足原产地,控制优质茶园基地,建立完善的生产体系;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起覆盖广泛而且高效的“中茶”牌普洱茶营销网络,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中茶”牌普洱茶产品。
   
      中茶公司将遵照中粮集团战略发展要求,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循环经济,弘扬中华千年优秀茶文化的精髓,构建天人合一的和谐茶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继续加强产区基地建设、塑造强势品牌形象、建立安全卫生的生产管理体系、加速茶叶产业化进程、巩固与提升中国茶叶在世界茶叶行业中的地位,为消费者奉献健康与自然的优质产品与服务。
   
      奉献凝聚性情,品质铸就品牌,时间书写传奇。一个以优良品质作基础的品牌,历久弥香!一个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品牌,展现着无与伦比的荣光;一个具有深厚积淀的品牌,必将在新世纪续写辉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