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天商标事务所卷款跑了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6-6-6 商标网
    今年3月初,辉恒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南京中天商标事务所可能卷钱跑了,你们快来看看吧!”此时,南京、溧阳的不少企业客户也发现了中天人去楼空的事实。在经过一番奔走后,他们发现了一个更大的骗局:中天从头到尾就没有为他们办理过商标申请,甚至还制造了假的申请受理通知书来欺骗他们。 

  “中天”一夜间蒸发

  辉恒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公司是在2006年2月10日委托中天办理商标注册的。当时看到中天在万里大厦内办公,规模看起来还不错,对他们还是比较放心的。“可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了。通知我们的还是中天的一个工作人员。”溧阳好日子食品厂在2004年9月16日就向中天递交了注册商标的申请,2005年3月拿到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出的“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一直以来,我不打电话催,那边是不会有什么说法的。最近,我打电话过去,中天已经停机保号。我就跑到万里大厦看看,大厦服务人员说中天已经搬走了。有人告诉我可以到国家商标局网站上查询受理结果。我上去一查吓一跳,根本就没有我公司的商标申请记录。”徐松经理说。华忆唐装厂被骗得更惨。“公司申请的商标早在1999年就已经被其他公司申请过了,并且还在使用期内。这就意味着这个商标根本就注册不下来,可中天的人还是骗我说能注册。”蒋经理如是说。在万里大厦的10楼记者看到,中天原先办公的房间已经搬空了,现在正在出租中。大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初,中天在一夜之间就搬走了。

  假受理通知书欺骗客户

  记者了解到,到中天申请商标注册的单位都交纳了1600元—2000元不等的代理费用于注册商标。“我们都到派出所去报案了,但因每家公司被骗的金额都不满5000元,还达不到立案的条件。所以,我们希望找到更多的受害企业。”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共同的想法。他们已经重新委托了南京金大商标事务所处理商标注册一事。南京金大商标事务所在接到这些企业的委托后,着手开始调查,结果发现了一个更大的谎言。金大商标事务所的张所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中天提供给溧阳好日子食品厂的“注册申请商标受理通知书”。“这份通知书是伪造的。他的申请日期是2004年9月16日,申请号是‘640××××’,而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2004年12月受理的申请号才到‘441××××’。而且中天出示的受理通知书的抬头是以人名为开头,而正规的是以公司为开头。在商标上,中天的加了黑框,正规的是没有黑框。中天出示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印章也是扫描上去的。”张所长说。张所长告诉记者,在他们的调查中得知,中天在2003年成立。在2004年只代理了14件商标申请,2005年只有3件申请。现在发现被骗的企业已经有十二三家了。记者从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南京中天商标事务所在工商局有注册登记。同时也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有备案,是一个具有合法资质的商标注册代理机构。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天商标事务所涉嫌诈骗。

  商标事务所良莠不齐

  记者了解到,2003年国家放开了商标代理后,南京商标事务所就快速增加。目前已经达到了30多家,但是经营得好的并不多。张所长从事商标代理有10多年了,她手头就拥有商标代理人的执业资质证书。目前,南京只有少数几个人拥有这样的资质证书。张所长说,商标代理要有很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要懂法律,从业人员素质的高低对商标注册能否成功是相当关键的。现在国家没有强制要求从业人员必须要拿到执业资质,花个10万元的资金就能轻松注册一家商标事务所。这也是目前这一行业良莠不齐的原因。记者手记:发型店跑了,玩具店跑了,超市跑了……这回跑了的中天商标事务所倒是业内的第一起。很多业内人士形象地称为“没钱就开店,倒闭就赚钱”。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商标事务所对中天逃跑一事表示震惊。他们对此事更多的是归结到诚信问题。商家自律是需要的,但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还需要市场监管者更严厉的把关。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