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商标注册前有没有必要去商标局查询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不少商标申请者问是否有必要去商标局查询商标,对此我们认为在商标局查询系统已经公开多年的情况下已经没有必要。

  首先中国商标网的商标查询与报局查询的数据库相同,只要是正规的商标局代理机构在商标查询时都会结合商标法及多年的商标注册代理经验进行审查和判断。
  
  其次,中国商标局查询主要是查询是否存在在先权,并不对商标是否具有显著性,是否符合中国商标法的规定进行审查。

  无论是商标局查询还是委托代理机构查询,都是仅供参考,不具有法律效力。一方面商标查询具有半年左右的盲期,这段时间内新提交申请的商标是查询不到的。令一方面商标查询时对近似的判断是有查询人的主观判断的,很多商标并不能保证成功注册的把握。因此只能通过商标查询把风险降到最低,当然委托专业的商标代理机构查询是非常有必要的,商标查询及对近似商标的判断是需要专业知识和经验的。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