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商标查询时判断商标是否近似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商标近似是商标注册申请中的头号杀手,超过80%的商标驳回,都是因商标近似造成的。如何降低商标近似对商标注册申请的影响,是每个申请人面临的至关重要的问题。在商标近似查询中,应从下面几个方面加以注意:

1.将拟申请的商标进行整体查询。比如您拟申请的商标是“清华紫光”,那么就首先在查询商标时输入“清华紫光”这一完整的词汇进行查询,看有没有近似商标,或者有没有近似度较高的商标。

2.将拟申请注册的商标分开查询。例如:将“清华紫光”一词分成“清华”和“紫光”两个词,查询时您会发现与输入“中大华商”所得到的查询结果不同,而这些不同,将会影响到您申请的商标的成功率。

3.将拟申请的商标翻译成英文进行查询。在商标审查时,中英文商标的在先权利和对后申请商标的影响是等同的。比如“苹果”一词,如果您申请的是中文,那么英文的“苹果”对您申请的商标同样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