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图形商标查询注册麻烦多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商标查询的目的多数是为了商标注册,图形商标查询也不例外。一个商标图形,从构思到设计,到商标查询,进而进行商标注册,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

  图形商标,或称商标图形,在商标查询时最大的问题是准确性。在国家商标局商标查询网站上,图形的查询无法像文字或数字那样精确地输入,无法像文字那样给出准确的答案有或者没有,无法精确地判断。所导致的结果是,查询结果不准确。

  图形商标的麻烦不仅仅是查询难,商标初步审查时会遇到审查员的模糊判断。由于没有准确的、可以量化的标准,审查员在审查图形商标时就难免判糊涂案。图形商标在这一环节上也就难言准确审查。即便是商标驳回复审,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对图形商标的裁定也不会准确无误。

  当然,上述问题并不全是商标局或商评委的工作人员水平问题造成的。很大因素是图形商标的客观属性造成的。因而,申请人在申请图形商标时,一定要谨慎,请专业的、负责任的代理机构代为查询、把关,对没有把握的图形,宁可放弃,否则您的精力投入很有可能打水漂。

Tags:商标查询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