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 浠水某生物科技公司被罚10万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工商局对该县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冒充注册商标商品一案作出罚款10万元并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

  今年1月8日,浠水县工商局开展“打假保春耕”执法行动。在一家农资超市内,执法人员怀疑该县刚投产一年多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在商品外包装上标注的注册商标标志可能有些问题。在超市取得商品外包装、进销货发票等相关证据后,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2013年10月正式投产。通过查询商标注册数据库,执法人员获悉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于2013年12月受理其商标注册申请并发放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但没有证据表明该公司已获得商标局核发的商标注册证。

  在查询相关资料后,该局商标联系员胡股长对执法人员说:“建议你们到公司核实注册资料。”

  在公司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涉及水果、蔬菜、养殖等类别的各种有机肥产品堆满了仓库,且外包装上均标注有注册商标标志。当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提供商标注册证明材料时,负责人李某声称商标已经注册,但就是迟迟不愿拿出相关证明文件。

  通过认真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李某终于提供了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但是,对于商标注册证,他解释说:“还没有核准下来。考虑到产品标注注册商标标志后能够被客户和消费者认可,我们就提前印制在包装上并上市销售了。”

  经了解,该公司将未获核准注册的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的涉案产品外包装案值4.5万元,涉案产品数量750吨,涉案金额55万元。针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浠水县工商局作出了罚款10万元并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

  面对巨额罚款,公司负责人表示:“早知如此,当初一定会守法经营,现在也就不会落个‘鸡飞蛋打’的下场了。”

Tags:注册商标
上一篇:商标注册中可以转让商标吗?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