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哈市代理商协助恶意注册商标 罚款万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30 商标网
      昨天,哈尔滨市工商局组织召开全市商标代理机构座谈会,向我市商标代理服务机构下发诚信自律公约,以保护商标申请人、商标权利人及企事业单位权益。与会商标代理机构签订了诚信自律承诺书,承诺按照公约办理业务,杜绝低价、压价等不正当竞争。

  2008年以前,我市仅有注册商标1.5万件。目前,我市有登记注册商标代理机构44家,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4.2万件。但在这一发展过程中,我市商标服务业也暴露出一些矛盾和问题,如缺乏服务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代理机构,行业内恶性竞争严重等。为使我市商标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工商部门在下发的《哈尔滨市商标代理服务机构诚信自律公约》中规定,承接业务时,以委托人自愿为原则,不得出现低价、压价等不正当竞争,不支付回扣、佣金或采用强迫、欺诈、诋毁、利诱等其他不正当手段揽取业务、扰乱市场秩序。

  按规定,如商标代理服务机构出现帮助委托人恶意注册商标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工商部门将按照《商标代理管理办法》对机构处以警告或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额3倍以下、不超3万元罚款。

Tags: 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