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与东风汽车的5年商标之争尘埃落定 “舞东风”获商标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1 商标网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成都舞东风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终于获得“舞东风”商标权。“舞东风”商标于2013年8月12日核准注册,并于8月19日最终获得“舞东风”商标注册证。由此,成都舞东风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历时5年的“舞东风”商标之争终于尘埃落定。

事件回放:

    “舞东风”商标风雨飘摇长达5年

    舞东风超市源于承载着许多老成都回忆的“东风商贸广场”。2006年,该企业以董事长张睿名义提出“舞东风”商标注册申请,在2009年初审公告期间,遭遇东风汽车公司异议,“舞东风”商标之争的“拉锯战”由此展开。

    成都市工商局了解到“舞东风”商标确权所处的困境和急迫需求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倾听企业需求,研究帮扶措施,并指派相关职能处室进行全程跟踪服务。除了致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成都市工商局还组织人员赴京就尽快解决“舞东风”商标确权、支持企业发展向国家工商总局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积极争取重视和支持。最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了“舞东风”商标予以核准注册的裁定。

    东风汽车公司不服异议复审裁定,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为帮助“舞东风”有力、有效应对东风汽车公司诉讼,成都市工商局又积极组织品牌专家顾问对“舞东风”商标争议案件从法理、实操等方面进行分析策划和应诉指导。最终历经北京市中级、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维持了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的异议复审裁定。

数据统计:

    民营企业占成都驰名商标企业的80%

    根据成都市工商局提供的数据,2013年上半年,成都市新获认定驰名商标9件,增量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

    2013年上半年,成都市69家驰名商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7亿元。民营经济成为成都市驰名商标发展的主力军,在69家驰名商标企业中,民营企业有55家,占79.7%,国有(国有控股)9家,占13%,合资企业5家,占7.3%。

Tags: 商标注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