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温岭一鞋厂主因犯假冒商标罪被判刑一年 罚赔47万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1 商标网

温岭市泽国镇一鞋厂法定代表人谢某没有料到,一次商标侵权,最终遭受三重处罚。

2011年,宁波海关查获了谢某的侵权商品,以假冒商标罪判处谢某罚金20万元,同年11月,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2012年7月,被侵权的彪马欧洲公司向温岭市人民法院起诉。今年4月,双方接受法院调解,谢某鞋厂停止商标侵权行为并一次性赔偿给原告经济损失12万元。

这是一起典型的知识产权保护案件,侵权鞋厂受到行政、刑事、民事三重处罚。

据了解,温岭市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自2011年10月正式成立以来,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80件,其中个体工商户侵害商标权案件占大多数。该庭庭长戴晶淼说,温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众多,侵权案件呈现高发态势,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该庭将实行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审合一”,以此整合审判资源、统一执法标准、提高办案效率。

据戴晶淼介绍,温岭市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审判过程中,注意裁判方法和尺度,努力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蠃。2011年和2012年,该院先后审理80余起侵害音乐作品版权纠纷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积极引导侵权娱乐企业购买正品,做到案结事了。

Tags: 商标侵权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