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淘宝店售卖假鞋 侵犯商标权罚款9万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9-19 姑苏晚报
   小刘是“90后”,平日头脑精明,擅长经商之道。2009年6月,他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家名为“凤凰二十一”的网店,主要经营销售鞋子。虽然很有头脑,也懂得网络营销的策略,但小刘并不懂法。

    2010年6月至2010年11月期间,小刘在未取得百丽、天美意、千百度、达芙妮等注册商标权人授权的情况下,在他经营的网店上销售假冒上述品牌的鞋子,销售金额达16万余元。经举报,小刘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告人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初犯,庭审中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且当庭自愿认罪,对此,予以依法从轻处罚和酌情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刘某因触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9万元。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