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阳澄湖大闸蟹防伪专用商标出炉 9月17日进京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9-15 商标网

阳澄湖大闸蟹2011年防伪专用商标出炉。昨日,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展示了防伪标志图案,实物———防伪戒指将在9月16日晚上才会真正出现。协会会长杨维龙表示,真正阳澄湖大闸蟹将在9月17日进京,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属于“山寨”版。

  价格预计上涨两成

  据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17日正式开捕,当天晚上,250吨至280吨大闸蟹将陆续运送进京。杨维龙表示,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无论是“个儿”还是味道,都是10年来最好的,产量也提高了一成。不过,受到养殖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将略有上涨。据养殖、销售规模最大的苏州市阳澄湖鑫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中安估计,今年价格会上涨2成。

  专卖店只接受预订

  针对目前北京一些海鲜市场已有阳澄湖大闸蟹在售,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表示,不排除一些商户已提前售卖阳澄湖大闸蟹,但提前售卖的大闸蟹没经过行业协会验收、没有佩戴防伪戒指,“严格意义上讲,提前卖的都不能叫阳澄湖大闸蟹”。

  虽然目前京深海鲜市场等一些市场已经出现阳澄湖大闸蟹。但一些专卖店表示,由于开捕时间未到,现在只接受预订,并不售卖。

  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证实,北京共有300多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有些确已开卖,但这些只能说是“山寨”蟹。

  防伪商标又有变化

  针对冒牌蟹层出不穷的现状,苏州市质监局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标志又有变化,防伪“戒指”的图案在会上首次亮相,但“戒指”的实物始终在保密之中,一直要到9月16日才会由政府限量发放到协会,然后由协会于17日发放到企业手中。

  记者从图案上看到,和去年相比,“戒指”的最大变化在于外形。

  杨维龙说,每只阳澄湖大闸蟹戴着的“戒指”打开后,消费者就可查询它是否是阳澄湖“身份”。查询电话是95105581和051265735581,如果出现400、800开头的查询电话,可断定是冒牌货。消费者如果买到冒牌货,可进行投诉,协会将通过当地打假部门进行处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