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白山市工商部门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9-13 商标网

我们正处在一个品牌争雄的时代。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信誉和无形资产、知识产权,更是地方经济繁荣和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而商标承载着重要的知识产权,是品牌的核心所在。有人测算,人们每花费100元购买品牌商品,30元购买的是产品,70元则在为商标买单。在西方,品牌被人们称之为经济的“原子弹”。“即使可口可乐在全世界工厂一夜之间被大火烧为灰烬,它在第二天也能重新站立起来。”被可口可乐人津津乐道的这句话,没有人表示过怀疑——这就是以商标为载体的品牌力量。

    近年来,白山市工商部门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商标年申请注册量和实际注册量逐年递增,这种力量也在渐成气候。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已达1765件。现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吉林省著名商标45件,白山市知名商标26件。今年4月,白山市5家企业的商标——吉林森工集团露水河刨花板分公司的“露水河”商标、吉林白山方大商贸有限公司的“白山方大”商标、抚松金隆木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地王”商标,被评为全省最信赖的商标;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的“施慧达”商标,被评为全省最具影响力的商标;白山市合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兴”商标,被评为全省最具发展前景的商标。“白山商标品牌”正以矫健的身姿步入市场,引起人们的瞩目。

    商标力量带动城市经济。

    商标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一个企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有人说,一提到白山,首先想到的是抚松人参、泉阳泉矿泉水、施慧达降压药等。因为这些品牌就像一颗颗耀眼的明星,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大放光芒。它们是白山的名片,更是白山的形象代言人。

    2008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白山施慧达药业、白山方大集团、金隆地王地板、喜丰农膜等重点企业销售额均实现了大幅增长。这些驰名、著名商标企业组成的“白山群雄”逐渐发挥了顶梁柱作用,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近年来,全市商标品牌争创工作迈出了骄人的步伐,既有量的突破,又有质的提升。2010年,白山市再添18件吉林省著名商标,“白山方大”、“爽风”、“露水河”等3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驰名商标数量居全省第3位,“白山方大”商标成为中国酒类流通领域惟一一件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全省服务业驰名商标零的突破;而“抚松人参”也正式以证明商标形式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实现了白山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注册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白山商标品牌的发展,不仅福泽企业,也为农民朋友带来了福音。2009年以来,市工商部门把商标发展的重心沉到了农村,开展了“一所一标、打造品牌村工程”,大力支持人参、林蛙、西瓜、葡萄等种植、养殖特色村发展,力争通过商标裕农,拉长农村经济这块“短板”。目前,全市葡萄村、煎饼村、人参村等品牌村发展到88个,共注册农产品商标238件,为白山商标品牌增添了一份浓郁的“山城”特色。

    政府“推手”培育白山商标品牌。商界中流传着一句话:“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技术,一流企业卖品牌。”商标品牌的价值由此可见一斑。实践表明,企业打造品牌是一项系统工程,商标从注册、培育到创立高知名度品牌,除企业的主体作用外,还需要有一只强有力的“推手”。对此,工商部门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了这个角色。据了解,“挖掘、培育、引导”,是市工商局近年来经常使用的关键词。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已列入该局重要的工作内容,成为该局享誉全省工商系统乃至全国工商系统的“品牌”。2009年,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到白山就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进行专项调研;市工商局作为吉林省工商系统惟一一个地级市局,被评为全国商标工作先进集体。为加强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该局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从局长到基层工商所一般干部,倾情参与。很多企业在其指导和帮助下,制定了详细的商标战略发展规划,把商标注册、使用、管理、保护、争创驰名著名商标,同营销策略结合起来,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企业的商标保护意识逐渐增强,众多有实力的企业为保护自主品牌,纷纷申请了商标防御性注册。施慧达企业为保护“施慧达”商标,在45个类别近似商品领域中,申请注册保护商标近百件,可谓白山“标王”。

    商标战略,方兴未艾,打假保真,责任重大。白山市工商局坚持创牌与护牌两手抓,在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全市系统共检查经营主体7794户,检查各类市场304个(次),整治重点区域120处,结案45件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