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哈尔滨宾西开发区拥有省级以上著名商标9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9-15 商标网

经过9年艰苦努力,宾西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迅速跨入国家级开发区行列。到目前,共有131个企业入驻宾西经开区,其中,投资额超亿元企业72个,实际完成投资总额196.57亿元,已建成投产企业66个,拥有两个“全国著名商标”、1个“中国驰名商标”、6个“省著名商标”,引进5家上市公司,取得自主知识产权23项。

    提高准入门槛,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

    近几年,随着宾西开发区的发展壮大,宾西经开区不断提高项目准入门槛,投资强度由建区之初的每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8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以上,建筑容积率由建区之初的不低于0.35提高到目前的0.6,同时限定投资5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原则上不入区。

    哈东新城建设启动后,该区再次提高“门槛”,入区项目每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3000万元、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税收不低于300万元,投资亿元以下除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的项目外,原则上不进区。宾西开发区以发达地区大企业、大集团和国际、国内500强企业为重点,采取定向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和滚动招商等方式,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以招引知名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为目标,先后引进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今麦郎集团,全球最大的管桩制造商建华管桩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在成功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入驻后,又与“北京嘉寓”签订投资10亿元兴建光伏集成应用及对俄贸易新材料加工产业园项目。

    培育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同步发展

    面对传统产业比重过高,发展潜力受到挑战的状况,宾西经开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了由传统产业向传统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同步发展方向的转变。

    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基地”、“三个专项工业园”、“五个主导产业”的产业格局。对俄贸易出口加工基地,依托中俄合作的“元丰木材”大市场,规划建设了4平方公里的对俄出口加工基地,形成了以食品、木制品、建材、包装、装备制造为主的对俄出口加工产业集群。

    LED光电园,依托“奥瑞德”原料基地建设LED光照明项目;数码焊接园,与道外区合作建设交易场所,实现前店后厂的发展模式;玉米产业园,依托“大成玉米”一期工程,又启动了投资10亿元的玉米淀粉加工项目。

    先进制造业、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2002年以来,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1.59亿元,占开发区总产值的5.6%;2010年实现产值3.88亿元,占当年总产值的6.3%;今年前7个月实现产值2.4亿元,占总产值的5%。

    实施品牌战略,管理与服务并重加快强区步伐

    宾西经开区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通过管理与服务加快强区步伐,为企业上市融资、培育自主知识产权、打造知名品牌提供全方位服务。

    宾西经开区深入推行“一站式”审批,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取消行政审批和收费项目128项;大力推行服务代办制、提前介入制和现场办公制,对重点项目审批实行主管县领导定期“坐堂”、多家审批部门现场办公和联签联批,大大提升了行政效能。实行入企查检申报制,任何部门、任何人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对影响和制约项目建设的实行“一票否决”,确保企业在宽松的空间里生存、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宾西经开区已取得自主知识产权23项,拥有“今麦郎”和“建华管桩”两个“全国著名商标”,1个中国驰名商标(嘉寓),6个“省著名商标”,分别是虎鼎水泥(黑龙江省)、中捷彩钢(河北省)、宾州白酒(黑龙江省)、宾西牛业(黑龙江省)、四海数控(黑龙江省)和禹王蛋白(山东省)。引进和培育出“大北农牧”、“首泉风电”等5家上市公司。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