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苏州市权利权利打击假冒伪劣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7-20 商标网

     去年11月初,张家港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张家港市金港镇后塍陆爱东酱油生产加工点没有任何证照生产加工假冒酱油,张家港质监局稽查大队食品中队随即通过蹲守和查看运货车辆的方式对该加工点进行了连续多日的摸查。 11月29日下午,对该生产加工点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发现该加工点又脏又乱的房间里到处散落着“海天”酱油、“恒顺”香醋的成品、半成品,生产用的粉洗盐、苯甲酸钠、添加剂等原料及设备。经调查认定陆爱东无证生产酱油、香醋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按规定进行没收与处罚。


    【苏州经验】


    据介绍,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苏州市始终把加强对生产与流通领域的监管和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大力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着眼于更全面掌握全市生产经营领域侵权假冒行为的基本情况,为推进专项行动创造有利条件。我市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大规模的侵权假冒情况排查摸底工作,全市共检查25000多家生产和销售流通领域企业(单位),以及102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确定了12个重点领域、51个重点区域、140个重点市场。对9个展会实施监管,严格把关,禁止存在知识产权问题产品和质量不过关产品参展。对出口企业、特别是“输非”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树立出口产品的良好形象。


    苏州市还通过条块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观前、石路、南门等商业集中区,常熟服装城、吴江东方丝绸城以及汽配、数码、文化等专业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引导市场及商户加强内部管理,诚信守法经营。市场监管与整治的加强有效提高了有关部门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侵权假冒行为、特别是事关食品、药品、农产品等民生消费产品的侵权假冒行为的能力。


    着力查处大案要案,收缴涉嫌侵权假冒商品近百万件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