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高县工商五个“狠抓” 推进商标富农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9 商标网
      近年来,高县工商局充分发挥商标职能作用,狠抓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商标富农工作,指导注册商标“百王之家”、“胜天流米李”、“杯中圆菊”、“小靖冰脆”等119个,其中高县红岩流米李专业合作社的“胜天流米李”水果商标已取得较为显著的品牌效应,今年3000亩流米李喜获丰收,产值1800万元,帮助高县胜天镇李农实现了致富梦。

一是狠抓对内学习培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编制《学习园地》等形式,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时领会关于商标富农工作的文件精神,树立商标战略意识,发挥职能,实施商标富农战略,促进农产品商标的发展。

二是狠抓特色农业摸底。通过深入农村村组、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访,对全县特色农业进行调查摸底,确定培育对象,对具有可塑性的茶叶、李子、菊花等农村特色产业,重点指导、重点发展。

三是狠抓商标品牌宣传。利用乡镇赶场的日子,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讲解商标知识,现场接受咨询,为广大农民朋友排疑解惑。同时,与村委会联系,送法下乡,召集村民进行座谈,以县域范围内的“胜天流米李”、“百王之家”等商标取得的市场品牌效应为实例,以点带面,引导农民树立商标战略意识。

四是狠抓商标富农调研。结合“一村一品、一品一标”建设工作,每年开展商标富农调研,对已注册商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进行不定期的回访、调研,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商标注册前后的产值变化以及带动农户增收等相关情况,并形成调研信息及时反馈县委、县政府和市工商局,为制定商标富农相关政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五是狠抓典型示范带动。注重打造典型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以来,在全县推荐上报了高县百王之家养蜂专业合作社为“宜宾市商标战略实施典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高县红岩流米李专业合作社等2个“宜宾市商标富农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推进商标富农的全面实施。

Tags: 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