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淮南豆腐”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9 商标网

      “淮南豆腐”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近日,由淮南市八公山区豆制品行业协会申报的“淮南豆腐”,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这也是该市首个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相传淮南是豆腐的发源地。当年淮南王刘安和八位著名门客,在炼丹中以黄豆为汁培育丹苗炼成豆腐。豆腐技法流入民间后,逐步成为世界性的食品。淮南市优越的地理环境,为“淮南豆腐”独特的品质形成,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近年来,淮南市把豆制品产业作为重要特色产业,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截至2012年底,该市豆制品企业已有4家年产值达5000万元左右,拥有5个省级著名商标,个体加工专业户1000余家,形成年创产值近5亿元、直接从业人员约5000人的支柱产业。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