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温州轨道交通标志初定 灵感来自“WZ”和白鹿衔花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9 商标网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铁投集团了解到,温州轨道交通标志(Logo)已经基本确定,只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并通过商标注册。昨天,标志设计者刘印透露了作品的构思和设计寓意。

灵感来自久远的传说

刘印是一个80后的温州后生儿,老家在永嘉瓯北。如今他和朋友在杭州开了一间工作室,主要从事企业形象推广业务。

“为了这次活动,我一口气画了五六个,然后比对了不少国内外城市用的轨道交通标志,把感觉雷同的排除掉。”最后,刘印从中挑了两件作品参赛,当然也包括最后入围的作品。

“‘WZ’两个字母我从一开始就打算融入到里边,再考虑到这是一个公共服务项目,还是要突出服务的理念。”刘印说,他从小就听过温州“白鹿衔花”的传说,这也成了作品设计的灵感之一。

原创和寓意打动评委

市铁投集团介绍,此次征集活动征集到了来自全国的158幅作品。

温州兴业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批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指定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该公司代理部主任周乐全程参与温州轨道交通标志评审。

“虽然参赛作品很多,但我们通过比对发现,不少作品是在已有注册商标的基础上作了部分细节修改,因此在原创性上很难保证。而刘印的作品采用了‘WZ’两个字母作为构造元素,仅这点就与大部分注册商标加以区别。”周乐还认为,在寓意上,专家团希望标志能体现城市形象,而刘印作品中“白鹿衔花”的寓意也恰好符合。

虽然还未得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最终认定并成功注册,但周乐表示,通过他们的初步比对,注册成功已经有七成把握,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商标注册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至于该标志会用在哪些地方?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将应用到所有与轨道交通相关对外宣传物上。

Tags: 商标注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