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佛山工商局发布商标预警 “祖庙”被茶具企业抢注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佛山市工商局发布商标预警,建议企业在商标初审公告期内尽快提出异议申请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祖庙”成了茶具企业?羊城晚报记者3日从佛山市工商局发布的2013年第3号《佛山地区商标报告》中获悉,佛山市有效注册商标增长不少,但知名企业商标和公共资源被“傍”现象依然严重,其中“祖庙”被佛山一家茶具企业注册为商标了。

  根据佛山市工商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佛山地区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13681件,比上年同期增加12462件,增长12.31%。在全国的城市中排名第10。据了解,自2010年1月1日佛山市实施商标战略示范城市以来,佛山地区核准注册商标63430件,占佛山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数的55.80%。

      “在佛山市实施商标战略不到4年的时间里,佛山商标数量增长迅猛,近4年注册核准的商标占商标总量的一半以上,且注册商标的主力是内资企业,比例将近七成,反映出佛山市商标增长还是以民营经济为主”。佛山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从注册商标的类别分析,佛山新增的商标主要集中在家电、家具、建材、机械等领域,这与佛山市的传统强势行业有关。到目前为止,佛山共拥有由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93件,广东省著名商标376件。

  不过,值得担忧的是,从商标报告中可以看出,佛山知名企业商标和公共资源被“傍”现象依然严重。佛山市工商局通过地区商标预警保护系统监测到,继“叶问”被某企业注册为杀虫剂后,又出现了“祖庙”、“狮山”等被抢注现象,其中祖庙被一家茶具企业抢注为商标,而狮山被一家医用X光装置企业抢注。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建议企业在商标初审公告期内尽快提出异议申请。而对于目前还没有注册但日后有可能被抢注的公共资源名称,建议公共资源主管部门先进行注册保护,或以个体私营协会的名义先行注册保护。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