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广西商标常被抢注 明年申请注册商标将1年得结果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昨日,广西工商局邀请中国品牌管理研究中心的专家,在南宁举办首场“商标强企,服务八桂”巡回讲座。记者获悉,广西目前有注册商标5万多个,其中著名商标408个,驰名商标仅22个,在全国排名靠后。品牌意识薄弱,商标被抢注,不会使用法律保护商标,注册后无法体现商标价值等现象,成为商标拥有者之痛。

      今年1-10月,南宁市工商局发放注册商标建议书1247份,驰(著)名商标申请建议书144份,推荐申报广西著名商标74件。目前,南宁市有效注册商标20508件,广西著名商标76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地理证明标志商标1件。而广西目前注册商标也仅有55000余个,与发达省份相比,广西的差距还比较大,体现在商标品牌发展起步晚、规模小、质量差。注册商标总量不多,驰名商标更少。

      据广西工商局商广处处长何春雷介绍,许多企业家品牌意识不强,企业商标已经使用多年却不知道注册,结果因为没有受到法律保护而造成经济损失。还有一些企业家“重拥有轻管理”,商标的利用发展不够。有的企业注册商标后弃之不用,造成商标资源浪费;有的企业仅仅把拥有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作为企业的一种荣耀,忽视了商标价值向商标资产的发展。

      何春雷介绍,新修订的《商标法》将于明年5月1日起施行,对新申请注册商标的初步审查时限明确为9个月,公告异议期为3个月,此举就是为了方便企业的发展。

Tags: 注册商标
上一篇:苏州注册商标总数突破10万件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