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特斯拉入华商标遇阻(产业前瞻)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尽管特斯拉北京体验店已于近日开业,但若不解决商标问题,特斯拉仍无法在华正式销售汽车。

  11月6日,特斯拉在发布其三季度财报后举行了电话会议。CEO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已经获得了中国管理机构的批准,最早于明年1月向中国发货,争取2月份开始将电动车送到中国客户手中。但对于商标问题,马斯克未提及。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旗下ModelS纯电动豪华跑车交付销量达到5500辆新高。加上今年上半年的10500辆,前三季度总销量接近16000辆。

  据悉,自8月22日接受预订以来,在不确定最终价格以及交货日期的前提下,消费者需交纳25万元订金,截至目前,ModelS的订单已经高达几百辆。

  但在中国市场,尽管特斯拉在中国已经“万事俱备”,但要实现上述计划,特斯拉还需“借助东风”—解决商标注册问题。

  今年8月,广州商人占宝生发布了其6年前申请注册的“特斯拉”品牌官网,昭示对“特斯拉”中文商标和网站域名的所有权。

  2006年9月6日,占宝生以个人名义首次对“TESLA”商标进行注册。2009年6月28日,“TESLA”商标申请注册成功,占宝生成为合法拥有人。在英文“TESLA”商标成功注册后,占宝生于2007年5月18日及2009年4月2日又分别对“特斯拉”和“TESLAMOTORS”两个商标进行申请注册,目前这两个商标处于“异议复审待审”状态。

  为解决商标注册问题,特斯拉试图以200万美元购买Tesla商标,但占宝生要价高达3000万美元,远超其预期。协商未果,特斯拉转而注册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

  如果特斯拉进入中国后以“拓速乐”进行命名,特斯拉入华也就不存在商标注册的烦恼了。显然,特斯拉公司以及马斯克并不愿意放弃“TESLA”的名称。

Tags: 商标注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