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蟳埔女”成功注册为文化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2 商标网

  本报讯 (记者吴泽华)和惠安女、湄洲女一起并称福建三大渔女的“蟳埔女”近日获得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书,这是丰泽区建区以来第一个以政府为主导的民族文化品牌标志商标。

    据悉,“蟳埔女”商标的注册人是丰泽区文化馆,注册有效期限为10年,核定服务项目包括:组织安排婚庆活动、组织教育或娱乐竞赛、为娱乐组织时装展览、组织表演(演出)、安排和组织学术讨论会、安排和组织培训班、组织选美竞赛、组织文化或教育展览等。

    丰泽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洪月辉介绍,蟳埔女有着独特的视觉标记和积淀深厚的文化内质,其服饰更是别具一格。蟳埔女独特的习俗引起专家学者的关注,《蟳埔女习俗》于2007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为进一步保护、宣传、推介蟳埔女品牌,不断扩大蟳埔女的知名度,丰泽区文体旅游局、丰泽区文化馆于2008年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蟳埔女”商标注册,经过三年的积极申报终获成功。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