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海南澄迈:商标富农,商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9-9 商标网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县”,澄迈县创新农业发展的新路子,以品牌商标促进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止去年底,全县已有2家企业被认定为海南省著名商标,有12家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全县农产品使用注册商标累计达34个。
  
   2009年4月29日,海南省工商局与澄迈县政府签订《共建“商标富农”工程示范县备忘录》,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全县加快农业发展的措施。县工商局按照梯次培育思路,引导农民和涉农企业增强商标意识和品牌经营理念,推行“公司+商标+基地(农户)”新模式,将零星分散农户组织起来,进行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做到“培养一个、发展一个、成熟一个、扶持一个”,增强以涉农商标为载体的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县工商局对有特色农副产品的农户、涉农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扶持和培育各类特色农产品注册商标率。同时,将“一所一标”向“一所多标”发展,在确保每个工商所至少引导申请注册一件农产品商标的基础上,每个工商所还至少引导申请注册一件旅游服务商标,并由专人负责定向指导、全程跟踪服务,帮助其用好、发展好商标,
  
  澄迈县政府与北京天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委托其作为全县申请注册商标的代理机构,深入挖掘商标资源。今年以来,该所为全县14家涉农企业设计了22个商标标识图案,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商标发展体系意见,力争在今年内大幅度提高全县商标的申请注册量。
  


  在今后几年,澄迈县每年将培育2—3件著名商标,扶持3—5家农产品龙头企业,实现地理标志申请和农产品商标国际申请,早日培育出驰名商标,实现农产品商标的申请量和注册量保持年增长率30%以上,使农产品驰名、著名商标企业的生产规模和能力保持年增长率20%以上,对当地经济的贡献率保持年增长率10%以上。
  
  在加大商标保护力度的同时,澄迈县对商标侵权行为绝不手软。凡在当地侵犯涉农商标专用权的,由县工商局组织力量查处;凡在省内外侵犯涉农商标专用权的,上报省工商局组织力量查处,实现快速受理率100%,办结率100%。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