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重庆查处一起船机假冒注册商标案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9-6 商标网

今年初,涪陵区工商分局在注册商标权利人代表的配合下,一举查获5台假冒“华丰动力”的船用柴油发电机组和大量涉案电脑资料、经营账册、销售合同等证据,迅速掌握了违法嫌疑人销售侵权船用柴油发电机组的初步线索。鉴于案情重大,此案引起了重庆市工商局领导高度重视,市局立即组织召开了案件专题分析研究会,指示办案单位要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通报情况争取支持,依法、迅速、全面地展开调查,切实维护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在公安部门大力支持、协助下,涪陵工商分局历时半年转战重庆、山东、湖北三省市的万州、江津、忠县、丰都、潍坊、宜昌等地,成功查明了重庆祺潍柴油机销售有限公司等违法当事人销售假冒华丰动力船用柴油发电机组系列案基本违法事实,至此一起由山东潍坊制假窝点的段某负责从当地的小企业采购外型相似的船用柴油发电机组,通过拆换铭牌、合格证、伪造船检证书等手段生产假冒“华丰动力”船用柴油发电机组,然后由货运物流公司运输到重庆市涪陵区,由重庆祺潍柴油机销售有限公司充当总经销,再由分销商销售给用户的链条式制假、售假的违法经营案件浮出水面。该分局在案件查办过程中两次北上山东展开跨省市协作,帮助山东工商、公安部门成功查处和取缔了山东潍坊造假窝点,并依法逮捕了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其中被涪陵公安部门逮捕1人),从源头上有力地打击了造假者的嚣张气焰。


    该案违法当事人多达8个,受害用户20多户,侵权船用柴油机40余台,销售金额100多万元,该案系重庆市工商局近年来查获的最有影响力的商标侵权案件。截至8月18日,该系列案全部结案,涪陵分局分别对4个违法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并销毁侵权柴油机、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共计没收并销毁侵权柴油机5台,罚款50.3万元。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