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国商标注册审查量突破百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9-9-17 商标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披露,截至九月十五日中国年商标注册审查量突破百万,达一百零五万件,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五十三。至此,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审查量和有效注册商标量均位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第一商标大国。


  中国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李建昌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其他知识产权的载体和标志,同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密切相关,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有着重要作用。自一九七九年恢复商标全国统一注册以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商标事业迅猛发展。商标注册年申请量由一九八0年的二点六万件增长到二00六年的七十六点六万件。


  自二00二年至二00八年,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已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中国的商标注册申请累计总量已达六百七十七万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二百四十万件,均位居世界第一。


  李建昌说,在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中国的商标注册申请量仍保持较大幅度增长,至八月底,商标注册申请量达五十二万一千九百九十一件,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一,预计全年申请量仍将超过七十万件,位居世界第一。同时,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马德里联盟商标国际注册被指定最多的国家;国内企业通过商标局提出的国际注册申请已经连续四年居马德里联盟第八位,居发展中国家第一位。


  李建昌说,由于种种原因,商标注册申请严重积压,到二00七年底积压一百八十七万多件,而今年商标注册审查量突破百万件(包括积压件),则成为中国商标史的重要里程碑,为二0一二年中国商标事业达到国际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