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房山转让首个异地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3-12 商标网

北京市房山华冠商贸有限公司与青岛华冠酒业总公司就商标转让一事举行签字仪式。青岛华冠酒业将其原持有的6件服务类商标以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房山华冠商贸有限公司。房山区工商分局局长王华鑫说:“这是房山区第一个异地商标转让成功的案例,标志着房山华冠商贸有限公司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将会走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房山华冠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房山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商业连锁企业,1995年开设第一家超市,现拥有连锁超市55家,是中国连锁百强企业。



2000年,房山华冠商贸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华冠”商标,但因青岛华冠酒业总公司已将该商标注册,始终不能如愿。后经多方了解,青岛华冠酒业总公司因严重亏损,资不抵租,已倒闭。房山工商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一方面及时与华冠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另一方面积极向市局商标处的领导进行了汇报,得到市局商标处领导的支持。



2007年10月,房山工商分局及时委派主管局长、商标科长及华冠商贸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去青岛,洽谈商标转让事宜。在青岛市工商局商标处领导的积极协调下,双方公司负责人在友好协调、互利互让原则的基础上,经过紧张、细致的洽谈,就商标转让一事达成一致意见,订立了“华冠”商标转让协议,青岛华冠酒业总公司有偿把6件服务类商标转让给北京市房山华冠商贸有限公司,转让价格8万元,其中,35类广告及进出口代理华冠及图形、39类运输及货物运送华冠及图形、40类材料处理信息及图片冲洗华冠及图形、37类建筑及装潢、42类餐饮及餐馆、41类娱乐及夜总会共6类。



王华鑫说,几年来,房山工商分局始终坚持把“一切围绕企业发展,一切服务于企业发展”的思想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以“育牌”为抓手,立足职能,抓基础、重服务,全力助推商标品牌建设,本区商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商标1080件。其中,农产品注册商标115件,其他行业965件。北京市著名商标12件,证明商标1件。商标工作连续多年在市局系统中名列前茅。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