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商标注册前进行查询可有效规避风险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如今,商标的重要性已经不用多说,各个企业都已经将其作为运营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来对待。而随着市场经济越来越发达,商标在推广企业、打造品牌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在我国,商标一定是需要注册之后才具有法律效力,才能被企业独家使用。而现在注册商标的企业太多了,要是不提前查询,就可能引发重复或者相似的麻烦,引起侵权问题。所以,提醒企业在注册商标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商标查询,这是提高注册成功率,同时免除重复麻烦的重要步骤。
  商标需要注册,但是并不是说企业将设计好的商标提交给相关部门,然后就能申请成功。商标审核部门会先将企业提交的商标和已有的商标进行比较,如果发现图案、名称等方面有相同或者相似的,就会被打回来。这样企业就白费了时间和精力,需要重新设计。要是在注册之前,先进行商标查询,就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了。企业能通过查询,了解所有已经注册过的商标,这样在商标设计的时候,就能避免重复,免除人工成本,同时提高成功率。
  商标自然是不能重复注册的。但是有的时候,企业并不是故意重复,在商标设计的时候,和已注册的商标产生了同样的理念,导致最后设计出来的商标出现重复也不是不可能。要是不进行商标查询就去注册,企业不仅要等待很长的审核时间,而且还得在相关部门审核失败之后重新审计,这样就增加了成本,同时浪费了时间。在商场上,一分一秒都是关键,可能耽误这一段时间,就耽误了产品的推广,给企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为了节省成本和时间,同样为了运营成功顺畅,提醒企业在注册商标之前,先进行商标查询。
  除了重复注册之外,注册相似的商标也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因为不是重复的商标,审核的时候是有一定几率通过的。只是当商标和其他企业的商标过于相似,先不管是否侵权的问题,仅仅是为他人做免费宣传就是非常恼人的事情。因为别的企业商标注册的早,消费者已经对其有一定的熟悉度了,而这时企业再注册一个相似的商标,消费者不认真观察,就会以为是前一个企业的产品,这样其实是为别人做了免费的宣传,会给企业自己造成很大损失。
  无论是从哪方面来说,在注册商标之前,先进行商标查询是非常关键的。它不仅能让企业免除重复注册的麻烦,节省成本和时间,而且有利于占据时间优势,让经营更加顺畅。同时,商标查询能帮助企业打造独特而醒目的商标,以免让企业因为商标相似而为其他企业做免费宣传。所以,为了企业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为了让企业不至于浪费成本和精力,一定要在注册之前,先进行商标查询。
Tags:商标查询
上一篇:注册商标争议申请的程序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