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我国打击侵权保障注册商标战略取得显著成果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8-23 商标网

    商标,是知识产权保护中最重要的对象之一。保护商标,不仅是保护商标持有人的权益,更是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国推进实施商标战略以来,不断提高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在加强执法打击侵权的同时,缩短商标审查周期保障注册,促进我国市场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日前,广东工商部门联合广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商标侵权案,摧毁了一个生产、运输、销售假名牌皮具的制假售假网络,现场查获仿冒国际著名品牌的箱包皮具制品17000多件,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

    2002年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52.14万件,收缴和消除侵权假冒商标标识约4.47亿件(套),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750人。

    打击侵权是对商标的有力保护,申请注册则是推进商标战略的重要保障。全国工商部门在打击制假售假侵犯商标合法权益的同时,还开通了绿色通道、缩短商标审查周期,为申请人注册商标提供有力支持。截至2011年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971.15万件,累计注册量665.07万件,有效注册商标551.01万件,分别比2002年增长2.86倍、2.84倍和2.31倍,均居世界第一位,我国已经成为商标申请注册大国。

    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积极推进,我国商标品牌国际化也迈出了新步伐,商标成为企业拓宽海外市场的重要竞争武器。2011年,国内申请人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国际注册2053件,比2002年(219 件)增长8.4倍,位居世界第七,在发展中国家排名第一。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