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江苏工商加强商标保护促创新型经济发展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8-23 商标网
  加强商标保护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一项基本职责,也是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建设品牌强省的重要内容和根本保障。近年来,江苏省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商标行政保护,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创新型经济的发展。

  一、 以注册推动保护,有力夯实创新主体的权利基础

  商标注册是商标保护的前提,也是商标保护最有效的手段。作为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体,企业创新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创新成果的权利归属清晰合法,保护有力。在专利、版权和商业秘密等多重权利基础上,通过商标注册获得商标专用权,充分发挥商标权可以续展无限延期的优势,可以使创新成果依法得到更加持久的保护。近年来,全省工商系统以“商标战略进基层进企业”专项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组织开展活动,广泛宣传商标知识,提高企业商标意识。全省大力推行“四书两帐两卡”商标行政指导制度,不断提升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培育自主品牌的能力。省政府和全省13个省辖市、90个县(市、区)都出台了实施商标战略、推进品牌建设的政策意见和扶持措施,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注册商标的热情。全省商标国际国内申请量连续多年实现较快增长,有效注册商标比2008年底增长了60%,户均商标拥有量比2008年底提高了10个百分点。目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总数已达38.17万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000余件,从而为企业有效参与市场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商标权利基础。

  二、 以运用完善保护,加快推动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

  商标运用是商标保护的关键,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核心是创新成果的转化。作为标志类知识产权,商标可以有效凝聚企业的创新成果并承载商业信誉,通过商标培育和运用可以使创新成果迅速得到市场认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市场价值,产生出巨大的溢出效应。企业赢利的快速增加也必将进一步促使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其创新能力并推动持续创新,形成良性的循环。商标的价值提升还为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途径,为企业创新提供资金支持。近年来,省工商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大力开展商标质押贷款工作,全省已有50余户企业办理了商标质押贷款,融资近30亿元。通过加大商标培育和运用力度,全省企业的商标运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全省共有335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红豆”、“梦兰”、“尚德”、“徐工”、“中圣”等一大批创新意识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通过驰名商标认定实现了对商标权的高水平保护,实现了商标与创新的良性互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立和巩固了自己的优势地位。

  三、 以执法强化保护,不断促进创新环境的优化提升

  商标执法是商标保护的手段,良好创新环境的关键是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只有商标权利得到及时充分的维护,才能切实保护企业的创新积极性。近年来,我们一方面通过集中辅导、专家授课、网络教学、专题讲座、组织竞赛等方式,对基层商标监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三年来共开展系统培训500余次,培训商标行政执法人员10000余人(次),培养了一支业务精干的商标行政执法队伍;另一方面,我们以打造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商标专用权保护首善之区为目标,以构建行政、司法与企业自保相结合的商标保护工作机制为重点,以重点商标保护、专项行动快速响应和商标保护交流合作三项制度为抓手,始终对商标侵权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全省商标申投诉处理率达到100%,商标案件处理率达到95%以上。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期间,http://www.regtm.com/商标注册在线。全省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080件,占全省行政案件总数近1/2,位居全省行政执法机关之首,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07件,占全国工商系统移送总数的1/7,有两起大案入选全国工商系统十大典型案例,江苏省工商局因商标保护成效显著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工商总局联合颁发中国商标保护金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省工商局。

  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对创新型经济提出了更高要求,江苏经济国际化需要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江苏省工商局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颁布三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在商标保护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商标保护机制,着力提升商标保护效能,为创新型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