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乔丹品牌之争凸显国民浮躁心态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2-28 商标网
  近日,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正式起诉“中国乔丹”侵权的事件成为了中外媒体一致关注的事件,而在几天之后,江苏一公司在多年前注册的“林书豪”商标也与耐克公司发生冲突,而两公司届时也可能对薄公堂,为了“林书豪”商标注册案的权利而分庭抗争。
  对于乔丹商标之争,不知道外国人看到这个消息是什么想法,反正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作为背靠着3000多万家“中国制造”企业做国际贸易的业内人士来说,脸上火辣辣的,羞辱感不是一般的强烈。事件的起因是中国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不满足于偷偷摸摸地赚钱,还企图谋求上市圈钱,要把“乔丹”打造成知名民族品牌。很多中国乔丹的消费者就曾经冲着乔丹的名号去的,结果糊里糊涂地成了这个民族品牌公司的消费者,直到美国的乔丹告了中国的乔丹,才如梦方醒,被骗了。
  从近期的多期所谓的商标注册侵权案中可以看到,中国许多的品牌是在模仿外国的,或者说是打外国知名品牌的擦边球,不仅仅是中国乔丹和乔丹,还有阿迪王和阿迪达斯,中国版新百伦和纽巴伦等等品牌,无一不是看外国品牌大热大红之时而推出的,而这背后,更加彰显了我们的企业经营者浮躁的心态。
  在近几年,中国国内品牌李宁,匹克不断壮大的今天,外国的阿迪,耐克,匡威等运动品牌在市场上的分额遭到挤压,而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增强,也决定了两个品牌之间的官司不仅仅是涉及商标维权,更多的在于市场竞争。当然,论其在市场中的实力,中国乔丹显然无法挑战耐克旗下的“乔丹”品牌。在打了多年的擦边球之后,乔丹终于忍不住了,而这场商标之战,也让我们看到了国有品牌模仿的尴尬。http://www.regtm.com/pro_bj/北京商标注册。
  另一方面,虽然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国民整体素质的提高,我们的心态在不断地变化,但在涉及利益的关键事情中,国民还是会暴露出一种浮躁的心态。当然这与中国的国情和整个社会大环境是息息相关的,但也无法排除我们在追求成功上的急功近利。当年中国乔丹在福建渐渐崛起,更多因素得益于消费者的购物观念——中国乔丹是乔丹在中国的品牌,实则不然,中国乔丹正是利用了国民的这一中浮躁心态而成长起来。http://inq.regtm.com/商标查询网。
  在多元化信息时代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并不是这起纷争最终的结果,而是怎样在更多的选择中,买到更质高价廉的商品。困扰中国国民多年的浮躁心态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共同的为这个社会努力,维护属于消费者的权利。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