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勿再让商标成为品牌拦路虎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2-18 商标网
  商标,是品牌的物质化代表,是一个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之一,也是企业历史与文化的体现者。在当代商业社会,能创造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并借以商标形式为企业创造丰厚的利润,并不简单。一旦实现,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商界继续保持长久下去则更加不易。而在纷繁浩瀚的商标海洋中,又有很多胜利者因为对于商标注册的漠视、掉以轻心或者种种客观原因而让受众胜利的果实令人遗憾地白白浪费或者平白供于他人之手。
  前段时间,在武汉市电视台的演播厅,笔者参加了一场市著名商标荣获者的颁奖晚会。晚会中专家与学者阐述了现今社会商标注册的意义,也播放了几部武汉本地几个商标的历史风云演变。看得倒是叫人不胜感慨。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三家:荷花牌洗衣机,武汉荣宝斋,精武鸭脖。
  这三个品牌都是扎根于江城武汉土壤,在消费者拥护与信任的灌溉下,一天一天成长发展起来的。而发展到如今,最终的结果是,一个因公司结构改制没有再续展商标而无声消亡, 一个因北京荣宝斋珠玉在前就算据理抗争也不得不无奈离开市场舞台, 一个被抢占先机而错失商标注册以致官司至今仍在进行中。
  每一个都是值得心疼的血淋淋的教训
  而对于笔者自己,以前对品牌,商标这些词也是毫无概念。自从开始亲自着手公司的商标管理工作,办理商标申请的类似项目,在搜集资料整理材料,撰写申请报告,走访职能部门的同时,才发现商标的注册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如果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前面的时间是努力,奋斗,打拼,后半部就是对于前半部的成果的保护,而这个成果就是品牌,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某种意义上守业亦比创业更需要耐力和智慧。将品牌做出来,还要依靠注册商标以及不断地保养与修葺让其日久弥新,持之以恒地为企业创造源源不绝的财富。http://www.regtm.com商标注册在线
可口可乐的CEO曾骄傲地说过这样一句话:“就算全世界的可口可乐公司在一夜之间被火烧光,我们也能立即重头开始,因为我们有可口可乐这个商标。”足以说明了在商业汪洋中永    挂帅旗、乘浪翱翔的大企业,对于商标有着何等的重视度。建立一个品牌,需要耗费多少时间、智慧、人力与物力等资源,而这样汇聚无数心血的品牌就这样因为对商标的监管不力而    其消失在历史河流,真是商家不能磨灭之痛。
  一个企业拥有一个成熟的商标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仅是能放心购买的产品,更像一个感情深厚的老街坊。现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都在大力支持与协助企业进行各类商标注册,就是为了造成品牌的不流失,为世界接轨的国内经济社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