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尘埃落定 CL最终赢得红底鞋商标案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30 商标网

      早在去年四月,Christian Louboutin公司就起诉YSL在2011年的Cruise产品系列中侵犯了其红底商标,但据Women''s Wear Daily报道,两家公司在八月份的公堂诉讼中就YSL是否侵犯了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鞋底商标权进行了激烈的申辩,战况甚是有点峰回路转的意味。

      去年四月Christian Louboutin公司就起诉YSL商标侵权      一开始主裁法官Victor Marrero就认为“红色高跟鞋和凉鞋到处都有。”让Christian Louboutin的人捏了一把汗,而且YSL的代理律师David Bernstein也反驳说YSL公司自1962年建立以来就一直在使用红色作为其代表性的色彩,他甚至还质疑Louboutin的红底商标是否有效,“难道在时尚界能让任何一位设计师独霸一种颜色吗?”

      虽然对方攻势如此强劲,但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鞋底取得商标权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根据9月6日国外媒体发回的报道,上诉法院承认Christian Louboutin在时尚界所获得的商标权,并指出此商标权是合法并且受保护的。并维持原来的判决:“除非整个鞋子都是红色,否则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底商标依旧生效。”

Tags: 商标侵权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