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秋将至 多种“稻香村”真假难辨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16 商标网

      随着中国加入WTO,国际经济一体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品牌成为市场经济的领跑者。企业的竞争已由单纯的产品生产和服务的竞争,转向品牌之间的竞争,商标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现,它是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它杜绝了市场经济的发展的单一性,是使企业避免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最后一道“屏障”。但目前我国的商标战略中存在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我国的市场经济秩序。

      就“稻香村”来说,“稻香村”商标争议由来已久,据了解,目前北京、苏州、河北这三家企业都在使用“稻香村”品牌。此前最多时,有9家稻香村并存生产相同或者类似的糕点,造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购买和投诉一头雾水。北京稻香村则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此类问题,提醒消费者辨明商标再选购。

      据了解,北京某公司员工王美婷在食用公司提供的零食“稻香村”蛋香沙琪玛时,在沙琪玛中发现一块玻璃,于是立刻联系了购买渠道网商1号店,1号店客服表示,他们会联系厂家看怎么解决。

      第二天下午,一位自称是稻香村工作人员的男士联系到王美婷,说要处理此事。但是,这个电话之后就没有了下文。王美婷此后多次联系但都被推脱。王美婷决定通过北京稻香村官方微博进行投诉,讨要说法。

      第三天,北京稻香村公司官方微博收到了王美婷留言投诉此事,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派专人了解和解决问题。经北京稻香村工作人员证实,王美婷吃到的“沙琪玛”并非北京稻香村公司生产的“萨其马”,该产品包装上显示的生产商是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

      2007年9月14日,北京市民莫女士购买了8000多元的“稻香村”牌月饼,随即发现不少月饼在保质期内长毛。生产这些月饼的北京香村园食品有限公司承认,月饼长毛可能是因为没有凉透便进行包装所致。这家食品公司称,他们取得了“稻香村”的商标授权,故可以生产销售稻香村月饼。

      9月20日,京华时报就此事作出报道后,顿时震动京城月饼市场。“稻香村”的商标权人———苏州稻香村随即高调澄清,北京香村园食品有限公司违规使用稻香村商标。

      其实 “稻香村”糕点类商标系原保定稻香村食品厂注册,之后辗转南下到“苏州稻香村”,且由“国有资产”变为私人财产。其中,北京稻香村公司的糕点在北方比较有名,但该公司在糕点类的注册商标是“三禾”,与保定“稻香村”商标并不冲突。

      目前,能够合法使用“稻香村”糕点类商标的就只有3家企业:苏州稻香村———它是“稻香村”商标现在的所有人;保定稻香村———作为“稻香村”商标的注册者,在与苏州稻香村合作后,依然享有使用此商标的权利;北京稻香村———其与保定稻香村的合作协议,仍然有效。

      所以,小编在这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稻香村品牌的产品时,一定要分辨清楚再购买,以免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Tags: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