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家居行业商标侵权案例2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6-8 商标网

 提起家居卖场品牌的侵权案件,早在2005年,广州就发生了建材城以百安居为名招商受到诉讼的案例。2005年,在白云区同和某建材城,一家打着“百安居门业”招牌的商店业务主管唐小姐竟然声称:“百安居不是外国牌子,只是一个地名而已。后经百安居与广州“百安居门业”交涉,后者愿意在其所有门市停止使用“百安居门业”这一宣传招牌,并向百安居(B&Q)致歉。此事件最后以双方和解而告终。


 


  事实上,由于“B&Q百安居”商标在中国已为相关公众广为知晓,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百安居屡屡遭遇商标侵权和误导消费行为。对于这些侵权事件,百安居也对其中的某些诉诸了法律,然而,由于侵权企业的违法成本低,侵权现象时有发生,并未得到遏制,所以维权之路相当艰苦而漫长。现在,百安居也一直在寻求工商部门的支持,希望能有效打击名称侵权现象,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