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家居行业商标侵权案例 1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6-8 商标网

 两个“美居”之争行业瞩目


  在广州享有盛誉的大型家居卖场高德美居购物中心(企业字号广州市明和美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明和美居”)以“侵犯商标使用权和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的理由将广州花都美居中心告上法庭。


 


  经过长达两年多的诉讼,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明和美居胜诉,判决花都美居经营者广州市盟盛贸易有限公司和策划者广州市富浩投资策划有限公司向原告明和美居共计赔偿18万元人民币,要求两被告停止侵犯和不再使用“美居”商标,停止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在《广州日报》上刊登启事消除侵权影响。


  两个“美居”对簿公堂是广州家居建材行业首个商标侵权的民事诉讼,商标持有方的胜诉昭示着不动产租赁的服务性商标同样不可侵犯,对于企图不劳而获仿用他人市场名称的个人和企业具有极强的警示意义。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