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孙中山故居”注册商标时遭遇坎坷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10 商标网

     11月12 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5 周年纪念日,纪念辛亥革命100 周年的各项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记者了解到,作为孙中山先生唯一的“故居”,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在申报“孙中山故居”注册商标时却遭遇坎坷,耗时3 年多,至今仍无确切答案。

故居:2个月后或有复审结果
    记者了解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在管理理念和手段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比如纪念馆早在1995年就导入并实施了企业常用的CI形象设计,其主体就是这次申报的注册商标。
    孙中山故居经营部负责人黄凤霞告诉记者,这一LOGO已经广泛使用在纪念馆的出版物、纪念品等各种产品上,尤其是纪念馆所举办的展览,也把这个LOGO放在突出的位置,且已经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同和赞赏。
    对于这次申报注册商标被驳回,黄凤霞表示遗憾。但她相信复审一定会获得通过,“快的话,2个月后就会有结果。”黄凤霞说。
国家商标局:缺乏显著特征
    2008年4月9日,本报曾刊发《中山景点大多尚未注册商标》一文,其中提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泉林山庄、西山寺、岭南水乡等中山人所熟知的景点都尚未注册商标”。
    同年8月25日,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注册“孙中山故居”商标的申请。该商标图文并茂,图案是故居建筑物线条图,文字则包括“孙中山故居”的汉字和英文名称。申请注册类别包括:教育、培训、流动图书馆、书籍出版、提供博物馆设施(表演、展览等)、组织教育或娱乐竞赛等。
    但是,将近2年后的2010年7月15日,国家商标局发出“驳回通知书”,称由于“该文字用作商标在所报服务项目上,缺乏应有的显著特征”,所以“决定驳回上述商标注册申请”。
    截至目前,该商标申请仍没有结果。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