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萧山工商局查获192瓶假茅台 市值18万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8 商标网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下,浙江、福建、山东等12个省市公安机关同步行动,统一收网,开展打击制售假酒犯罪专案集群战役,取得显著战果。各地公安机关现场查获“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洋河蓝色经典系列”“郎酒”等10多个市场知名、热销品牌假酒1.4万瓶。那么,萧山白酒市场是否有流入假冒“茅台”等高档白酒?

  192瓶假冒茅台“现形”

  萧山高档白酒的市场很大,主要销售点在各大酒店、宾馆,烟酒专营店以及萧山商业城。从工商萧山分局了解到的情况,工商部门一直在关注萧山白酒市场,并出动有关人员进行严查。尤其是去年11月开始开展双打行动,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工商部门打击动作频频。行动以来,据有关人员举报,我区工商部门查获16箱假茅台,共192瓶,价值18余万元。

  这批查获的白酒外包装箱、内包装盒及瓶贴上显著标注了“贵胄茅台酒”字样,并标称“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经鉴定为假冒。有关部门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白酒,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

  据悉,到年底的两节市场监管,我区有关部门将加大力度监管白酒市场。

  高端白酒造假形式五花八门

  当前,不法人员假冒茅台酒的现象较为突出。据了解,高端假酒目前造假形式大致分以下几种:将著名商标注册为企业商号,企业或者经销商在销售产品时,往往会以“某名牌特约经销商”的身份出现,消费者很难鉴别其真实身份。有的则在商品注册商标或品牌名称中加入著名品牌字样,造成与真品混淆,误导消费者,有的还以“十五年” “三十年” “五十年”等珍藏或年份酒的形式,误导和欺骗消费者。有的干脆用低档酒液直接注入旧名酒瓶中,冒充名酒出售。

  值得提醒的是,有的还以“内部特供”“××(国家机关)专供”等名义,误导消费者。前段时间,工商萧山分局把标注“专供”、“专用”、“特供”、“指定产品”、“军队特供”、“人民大会堂”、“国宴”等字样作为重点检查内容,除了对酒类进行了清查,还涉及食用油、牛奶饮品、茶叶、香烟以及大米、面粉等商品检查,在我区的大型超市(商场)、集贸市场、批发零售市场、烟酒销售店、宾馆饭店等销售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展开了清查活动。截至10月底,工商部门共检查各类销售场所171个次,清查出标注“特供”等违规字样的白酒401瓶。另外,还清查出茶叶135盒、饮料1700听、酱油180瓶。目前,已作责令改正、下柜处理。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高档白酒时,可以尽量选择到大商场、大超市购买,选择可靠的供货商;购买时应先看包装是否符合要求,并要求经营者出具与其营业执照相符的正式发票,并在发票上记录下所购酒类的批号或编号,以便日后维权;发现销售假冒或仿冒白酒的情况,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