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山东省地理标志商标达143件  总量居全国首位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0-17 商标网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山东地理标志商标目前已注册143件,超过全国总量的一成,跃居全国首位。其中,除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外,还有莱州草编、莱州毛笔、淄博陶瓷、博山琉璃、临沭柳编、嘉祥石雕和莱州大粒盐等非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由此突破了地理标志商标单一集中于农产品的格局。
  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传新介绍,全省地理标志商标中目前已有章丘大葱、胶州大白菜、日照绿茶、金乡大蒜、沾化冬枣等5件驰名商标和乐陵小枣、肥城桃等10件著名商标,今后将在规模大、效益好的地理标志商标中加大培育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此外,我省只有极少数地理标志使用单位进行了商标国际注册,这与我省农产品出口大省的身份极不匹配,省工商局将积极支持有关企业加快国际商标注册,为山东特色农产品走向世界提供支撑。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