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北京举办商品市场商标侵权问题研讨会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商品市场商标侵权问题研讨会。市场主办方代表和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围绕市场对于商户的日常管理机制与知识产权保护、商标维权与投诉处理程序、商标维权存在的问题等主题发表了意见。法官代表就主体确认、侵权商品认定、市场责任等问题谈了看法。

  在维权过程中,知名品牌企业的通行做法是把侵权商户和市场主办方一起告上法庭。可口可乐公司代表李国荣认为,商户商标侵权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主办方管理不到位。市场主办方应该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售假的明示通告,还应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秀水街市场负责人张永平则认为,市场主办方对商户管理有困难,法律并未赋予市场处罚职责。如果商标权利人不配合,市场主办方没有能力鉴别真伪。市场主办方是单纯的物业管理方,侵权责任应由商户独立承担。

  与会的法官代表认为市场主办方应加强对商户的管理。昌平区法院的张晓丽说,市场内商户借照经营现象普遍,商标权利人起诉业主时需追加实际经营人为共同被告,但因实际经营人身份信息未在市场备案,不易确认其具体身份,导致追加实际经营人为被告的难度较大。

  虽然市场主办方代表谈了自己的困惑和困难,但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市场主办方应加强对商户的管理。

  与会法官代表还强调要积极与工商部门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陈锦川说,法院要积极与工商部门研究建立信息互助、协助送达等联动协作机制,发挥工商部门掌握工商登记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和司法部门掌握主体涉诉信息、被执行信息、证据信息的优势,构建信息互助平台,保障司法程序有序进行。

Tags: 商标侵权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