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8年商标战出现“逆局” 强生或遭逆转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1月8日,桂林中辉就与美国强生的商标纠纷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了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简称“商评委”)做出的裁定书。裁定书显示,商评委2013年12月27日认定,强生公司存在争议的血糖仪商标“onetouch”予以撤销。30天内如不提起上诉,美国强生在中国销售的全部血糖试纸将可能面临被强制下架。

桂林中辉总经理李中说:“商评委的行政裁决具有强制性,类似于终审。这表示美国强生此前对桂林中辉商标侵权起诉的基础不存在了。”这也意味着强生与桂林中辉长达8年的商标之争战局出现逆转。

桂林中辉:下一步将起诉,追缴其违法所得

桂林中辉总经理李中认为,因为中辉的血糖试纸质量达到甚至超过国际上同类血糖试纸水平,打破了强生的垄断局面,再加上强生血糖仪事故频发召回不断,激发了强生“栽赃”的想法。这才导致了强生与中辉长达8年的商标之争,以及强生自2007年起分别在美国纽约、中国上海等多地对中辉的商标侵权起诉。

李中说:“商标撤销的裁定意味着强生的onetouch商标从注册之日起就是不合法的,下一步我们肯定要起诉,追缴其违法所得。2002年强生开始使用该商标以来,即使最保守估计,其血糖仪产品销售收入也将以十亿计。”

美国强生:对商评委的争议裁定结果非常失望

1月9日,强生对媒体发布声明。声明称,强生公司对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有关“ONETOUCH 商标”的争议裁定结果表示非常失望。强生公司将依据法律规定向人民法院提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前述裁定,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声明还提到,强生公司于2004年在中国注册了第3384889号“ONETOUCH ”商标,指定商品为“血糖监测仪用检测试纸条”(俗称血糖试纸)。除了在中国获得注册外,“ONETOUCH ”商标还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获得注册,包括美国、英国等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

事件回放:强生中辉商标案持续8年之久

据媒体报道,同样生产血糖仪产品的强生与桂林中辉结怨于2006年。

2006年10月,强生生产血糖仪的子公司Life Scan在美国宣布发现大量假冒强生品牌的血糖试纸。

2007年3月28日,强生以“中辉公司与他人共谋,假冒其注册商标、假冒其血糖试纸”为由,将桂林中辉起诉至纽约东区法院,索赔金额不少于 5000万美元。强生方面表示,这些试纸导致了此前强生产品问题频出,测量数值出现错误,并认为此前的多次召回正是因为桂林中辉生产的假冒血糖试纸所导致。

2007年开始,强生先后向公安部和桂林市公安局举报桂林中辉生产的血糖试纸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要求公安机关作为刑事犯罪案件立案侦查。

2007年10月22日,桂林市公安局对于该案件立案侦查;2008年7月,桂林市警方抓捕了桂林中辉7名主要经营管理人员;2010年6月至今,该案历经多次法庭车轮战。

2013年12月27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裁定,强生公司存在争议的血糖仪商标“onetouch”予以撤销。

Tags: 注册商标
上一篇:泉州小乍边防派出所查获9600双假冒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