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义乌注册商标数破五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2 商标网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最新公布的(截至2013年6月15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所属各县(市)的有效注册商标量,义乌以51248件的注册商标总量,荣登全国各县(市)榜首。

    记者从义乌市工商局了解到,在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义乌品牌的“浓缩度”和含金量也明显提升。

    按上半年市场主体总量为19.2万户计算,义乌平均3.8个市场主体就拥有一件注册商标。而在2009年,义乌每5.8个市场主体才拥有一件注册商标。

    另外,义乌还拥有驰名商标15件,浙江省著名商标97件,金华市著名商标272件,商标品牌综合实力已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县级市前列。

    “义乌企业应该通过品牌管理和自主创新,摆脱传统的发展思路,以崭新的品牌和商品来迎接全球经济复苏的到来。”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章政说。

Tags: 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