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易信商标有人申请在先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2 商标网

    网易版“易信”一经问世,不少用户纷纷下载。不过,一些细心用户发现,在网易版“易信”前,已经有一款“易信”问世。更严重的是,记者在中国商标网查询发现,已有两家企业在申请注册“易信”商标。这意味着,网易版“易信”一出生,就可能遭遇没有“名分”的尴尬局面。

    记者查询发现,市场上另一款“易信”是北京金诚和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而金诚和讯在2012年9月就已经申请注册商标。更重要的是,金诚和讯申请商标的类号是38号,涵盖了“提供与全球计算机网络的电讯联接服务”,而这正是网易版“易信”的服务领域。

    金诚和讯行政部经理崔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不是恶意抢注,因为我们是有产品的。而且我们申请注册时,完全不知道网易和电信会推出同名产品。” 另一家北京企业也申请注册“易信”商标,申请时间是2013年1月。遗憾的是,目前排队申请注册“易信”的企业中,既没有网易,也没有电信。

    如果“易信”商标还没有申请下来,网易和电信还有没有机会后发先至呢?目前看来机会不大。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说,一般情况下,同样的商标,谁申请在前,就会优先授予谁,并不会因为企业规模的大小而改变。这样一来,尽管名头更大,但是网易版“易信”很有可能沦为山寨货。

    很多时候,大企业更容易犯低级错误。联想公司在2001年走向国际时,才发现英文名“Legend”在全球竟被100多家公司注册商标,只好花费巨资更名为“Lenovo”。2012年,苹果在推出ipad后,却忘了在中国注册商标,结果向唯冠支付了6000万美元和解。

Tags: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