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月球”“问天阁”等航天商标将在海南拍卖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近日成功登上月球,海南和运拍卖有限公司将借机对“月球”、“问天阁”及“探月”等商标进行拍卖。商标持有人傅先生表示,此前海南“海棠湾”等因商标意识不强,商标遭抢注引发诉讼维权,而此次航天商标拍卖也将对业内商标意识起到一定的提醒意义。

据和运拍卖相关负责人介绍,“月亮之上”月球及问天阁航天商标拍卖会是我国目前仅有的一个与嫦娥三号登陆月球有密切关系的拍卖会,也必将在全国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力。本次拍卖会的三个主角是“月球”、“问天阁”和“探月”商标。其中,“月球”商标注册类别为25类服装全类,“月球”与我国今年最重大的航天活动即嫦娥三号登月有着很大的关系,保守估计“月球”商标的商业价值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本次拍卖会为“月球”商标制定了100万元人民币的起拍价,目的是为了降低拍卖门槛,希望那些真心想打造品牌的中国服装企业都买得起。

据介绍,此次拍卖会另外一个航天商标是“问天阁”,问天阁是中国航天员居住的地方,综合“问天阁”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文化底蕴,估算“问天阁”商标的商业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本次拍卖会,“问天阁”商标制定的起拍价为600万元人民币。“问天阁”商标是不仅一个航天文化地产商标,也是一个创新的地产商标,本次拍卖会特别为“问天阁”商标制定了一个创新的举措:凡是来参加竞拍“问天阁”商标的企业或个人,不仅可以用现金方式来参加“问天阁”商标的竞拍,也可以用你们开发的房产或自己名下的房产折价(金额不低于600万元)来参加“问天阁”商标的竞拍,以解决那些想参加竞拍而资金有些紧张的地产企业的后顾之忧。

还有一个与中国探月工程有紧密联系的商标是“探月”,“探月”商标注册的是25类的“游泳衣”,起拍价为20万元人民币。此次拍卖会将于2014年1月在海口举行。

此前“海棠湾”等商标遭恶意抢注,给当事方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随着海棠湾国家海岸建设的进行,各地出现多起抢注“海棠湾”商标事件。后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历时两年多,“海棠湾”商标抢注案件才得以成功维权。

Tags:
上一篇:非洲知识产权商标申请注册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