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六安市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 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17 商标网
在11月9至13日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舒城小兰花证明商标、“舒城小兰花”精品茶叶亮相重庆,引来众多市民参观品尝,好评如潮。随着自身不断的发展完善,舒城小兰花等一系列品牌逐步走出家门,走出国门,变为我市品牌发展大军中的领军代表,成为我市不断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化运营,大力实施了以创绿色品牌、名牌为核心的品牌带动战略。通过不断发掘和传播品牌文化,做大做强了“舒城小兰花”、“庆发湖”、“源牌”、“华祥”、“三农”、“帅旺”、“天业”、“华安达”等一批绿色品牌;通过生态农业品牌的塑造和培育,形成了一批有竞争力的著名、知名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品牌;通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使“六安”、“万佛湖”、“天堂寨”等地名成为众人皆知的绿色象征。截至目前,全市已注册农产品商标超过3000个,六安瓜片、霍山黄芽、皖西羽绒、八公山泉豆制品、万佛湖鱼头、廷龙瓜子、大别山葛粉和山核桃等一批新老品牌享誉全国。
  目前,我市已通过申报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58个,绿色食品90个,有机食品31个。“三品”认证总数已达179个,认证面积300多万亩,位居全省前列。六安瓜片、霍山黄芽、舒城小兰花、皖西白鹅、霍山石斛获批国家证明商标,霍山石斛、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霍邱柳编、迎驾贡酒获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六安瓜片”成功申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市拥有省级著名商标农产品40个,安徽省名牌农产品称号26个。
  品牌战略的顺利实施,得益于政府重视和投入。近年来,各级财政对“三农”投入逐年递增,各种预算和项目扶持总盘逐步扩大,并专门安排品牌创建奖补资金,出台了具体奖补办法。据了解,2011年,市级预算安排专项支农资金2278万元,重点用于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同时明确各县区土地出让收益重点投向农业土地开发、农田水利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足额提取,定向使用。
  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与商标注册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对注册地理标志的商标注册人,一次性奖励5000元;对获得原产地证明商标的商标注册人,一次性奖励两万元;对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的商标注册人,一次性奖励两万元;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商标注册人,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品牌建设的财政扶持政策,在一些县区也有不同程度的体现。舒城、霍邱、金安、金寨、霍山等县区在今年出台的“三农”指导性工作意见中,也均拿出了专项资金用于品牌申报和宣传等方面的奖补。
  我市还不断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宣传,强化品牌意识,积极支持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安徽省名牌和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产业标志,建成一批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制定和完善“三品”和证明商标产品的生产标准和技术规程,提升产品品牌国际化的经营能力。大力支持企业联盟发展,推动形成具有国家竞争优势的企业集群,支持鼓励自主品牌在境外的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种展销、展示、研讨活动,组织好名优农产品进超市工程,扩大产品品牌影响力。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