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巫山县工商局引导注册农产品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15 商标网

记者日前从巫山县工商局了解到,截至10月,该县今年共成功注册农产品商标36个,其中城里人成功注册商标25件,占全部农产品成功注册商标的70%,成为农产品商标注册的主力军。

今年以来,在主城重庆市区,不时就能看到水果摊卖的李子堆上插了一个纸牌-- "巫山李子"。往年,巫山李子同样把主城作为销售的主战场,却因为没有品牌,敢于下单的零售商不多。随着"巫山李子"商标成功注册,巫山县曲尺等乡镇李子专业合作社相继开始培育品牌,市场感召力越来越强。

"有了品牌,普通农产品的质量和声誉才可能得到提升,也才会有更高的附加值和经济价值。"巫山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期以来,巫山农户各自为政,缺少组织者,农产品没有品牌、缺乏包装,销售和效益不佳。随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下乡发展种养业,为农产品品牌的打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

于是,巫山县工商局商标注册部门会同农业、畜牧等部门,通过微企就业培训、中介人培训和各种有利时机在种植、养殖企业中讲解商标的作用和好处、国家对申办商标的优惠扶持政策,以及市、县两级财政的资金补贴标准,大大促进了农产品注册商标的热情。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