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沈宏胜:驰名商标退出机制应成为常态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9-11-16 商标网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商标节上透露,中国将抓紧修改完善《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并研究驰名商标的退出机制,建立驰名商标动态管理模式。(2009年11月12日《新华网》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我国研究建立驰名商标退出机制)
  对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透露的这个信息,应当说是个好信息,既是对驰名商标的保护,又是对广大消费者权益的负责与呵护。建立驰名商标动态管理模式,一改过去一评定终身的旧的模式,使驰名商标成为活“标本”。建立驰名商标动态管理模式,是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符合客观规律。恢复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制度本来面目,规范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及使用制度势在必行。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通过行政认定和司法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已达上千枚,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但是近年来,驰名商标认定弄虚作假、驰名商标默默无闻、名牌产品出问题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损害了驰名商标品牌的形象,而且给众多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同时也扰乱和干扰了市场正常秩序,不利于驰名商标包括名牌产品的培育和发展。
  为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向社会透露这个信息,无疑为驰名商标品牌正名,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充分享受驰名商标,提供和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无疑为弄虚作假者设置了一道“门槛”。
  建立驰名商标动态管理模式,实际上就是加大了对驰名商标的检查监督力度,有利于维护驰名商标品牌的声誉,更有利于确保市场的稳定和培育。同样对于驰名商标再提升品质,也是一个新的尝试。这样也验证了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事物只有不断更新,在更新中完善与提高,生命(产品)才能得到延续,才有活力。
  建立驰名商标动态管理模式,既可以防止弄虚作假,又能是驰名商标在不断认识中得到自我完善与提高。驰名商标需要人们共同来呵护与维护,我们生产的产品同样需要质的提升。有了质的提升和飞跃,驰名商标何愁不仅永远是新的,永远被广大消费者所青睐。
  笔者以为,建立驰名商标动态管理模式,应成为常态,应当与配套机制同步运行,这样驰名商标品牌会更出色;这样对于我国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有着积极地推动和促进作用!切不可,雷声大、雨点小,更不能发布信息后无下文。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沈宏胜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