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榕逾九成景区未注册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3-17 商标网

国内旅游景区仅10%注册了商标,香格里拉、武当山、九寨沟这些著名景点都被人抢注商标,给景点经营带来极大危害。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多数旅游景点也未意识到保护自己“名字”的重要性。据检索情况来看,福州进行商标注册的景区甚至不到一成,此外,景区商标代理服务往往也仅占到福州商标代理机构业务的3%。


 省旅游局计财处张处长告诉记者,目前我省大大小小景区有几百个,但有将景区名称进行商标注册保护的寥寥无几。



昨日,记者采访了我省一些景区的负责人,他们表示,目前主要精力放在景区开发建设和打响知名度上。也有部分景区认为,景区商标不同于一些物品商标,即使被抢注了,对景区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因为地方毕竟还是这个地方,大家认可的还是这个景区,抢注方也不太可能克隆出一个相似的景区来。



福州景区注册商标的也是屈指可数。根据商标代理机构的检索情况看,福州超过九成的景区未注册商标。



张处长称,如果一个景区单纯只经营景区游览,注不注册商标确实没多大影响,但是如果要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那么就必须注册商标。而随着旅游品牌经营的日益成熟,景区企业会由价格战转向品牌战,重视品牌效应,这是必然趋势。尽管拥有知名度和美誉度,但不少景区因没进行商标注册等知识产权(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保护,给其经营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如世界遗产景区九寨沟就被抢注,叫价高达120万,而以“香格里拉”为名的商标转让则开价200万元。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