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重庆评选市著名商标 新增著名商标30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7-12-13 商标网

著名商标一直是各省工商局每年或者每隔几年进行的当地知名商标评选活动,该评选活动,对于促进当地区的品牌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昨日,市工商局召开重庆市著名商标认定会议,对新申请的96件商标和参加复审的82件著名商标进行了审定,至此,我市最新一批“重庆市著名商标”出炉,新世纪、隆鑫等30件商标最终从129件候选商标中胜出。


服务商标占候选商标3成


“新世纪等服务商标的入选是今年著名商标认定的一大亮点。”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本次共有129件候选商标参加著名商标评选,其中商业服务商标就占了30%。在新入选的30件著名商标中,服务商标就占了4件,而此前,重庆市的著名商标主要集中在商品类商标,商业服务商标仅有重百一家。



据了解,在本次商标评选中,到期复审的商标共有82件,其中有10件商标因未能顺利通过而落选。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落选的10件商标,主要是因为这些企业商标意识淡泊没有通过审核,另有一些商标是因为企业更换商标、改制等其他原因,没有重新提出申请。


今年共增51件著名商标


此外,今年申报的农产品商标也特别多。该负责人说,基于培育地区农产品商标的原则,选出了8件农产品商标。其中包括“奉节脐橙”等。


据了解,“商标战略”、“品牌战略”已越来越受到各企业和政府的重视。目前重庆市40个区县中,有近30个区县政府都制定了商标奖励政策。以九龙坡为例,该辖区企业荣获市著名商标,将被授予10万元的重奖。


虽然著名商标在法律层面上,并没有其相应的地位,但是只要能促进品牌建设,提高经济效益。这样的做法就应该值得推广。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