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作家二月河将对抢注商标异议,抢注者难成功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7-12-13 商标网

昨天,中国注册商标在线报道了“商标二月河已被审查通过,正式进入注册公告”。今天从媒体得到消息,作家二月河将对该商标正式提出异议,以阻止“二月河”商标遭抢注。


 
 中国商标网12月6日公示了一批商标注册公告,在这些公告的商标名称中,出现了以“二月河”为名称的商品商标。昨天,作家二月河接受采访时称,申请人就是想借他的名字牟取经济利益。二月河目前已委托长江文艺出版社处理此事,力阻其抢注成功。



“二月河”的商标申请人叫孙宗兴,拟将“二月河”注册为啤酒、果汁、矿泉水、酸豆奶、纯净水的商标。按相关规定,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如无人提出异议,“二月河”就成功注册为商品商标。对此,二月河尤为气愤。“我真名叫凌解放,从1980年开始使用二月河的笔名。这个商人竟然试图以我这个知名度与美誉度较高的名字牟取经济利益,分明是对我以及读者的严重亵渎。”


记者试图采访商标申请人,直到截稿也没有联系上。代理知识产权(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诉讼多年的律师雷刚称,当一个人的名字具有区别他人姓名的特征、成为一种公众符号后,倘若某种商业行为申请该名字“搭便车”,就会对姓名拥有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造成淡化与稀释,可能侵犯事主的姓名权与荣誉权。



对于该案件,中国注册商标在线将继续关注。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